晴時多雲

日職9洋將名分解鎖 郭泰源是第一人

2019/12/26 05:30

郭泰源(資料照)

1996年受惠 被視為本土球員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職史上未透過選秀加盟的洋將,後來不受外籍球員身分限制,視為本土球員有9例,郭泰源是第一人,許銘傑也是受惠者,剛加盟軟銀的前養樂多洋砲巴倫汀將是第10例。

日職自由球員制度始於1993年季後,2009年修改規定,只要是2007年後非經選秀加盟的洋將,一軍年資滿7年就能取得國內自由球員資格,取得資格的隔年,就不必受外籍球員身分限制,視為本土球員,2006年前加盟須滿8年;90年代規定要滿10年,條件相當嚴苛。

許銘傑(資料照)

許銘傑跟進 台將第2人

郭泰源在日職打滾超過10年,1996年不受洋將名額限制,成為該制度首例,不過「東方特快車」自此就再也沒拿勝投。追隨大前輩腳步,2012年許銘傑收下大禮,成為台將第2人,無奈從西武轉戰歐力士,同樣一勝難求。

另7例都是日職經典洋將,包括曾效力和信鯨的亞力士、現任橫濱DeNA監督拉米瑞茲、巨砲羅茲和費南德茲,還有洋投史丹里奇、史柯斯基和梅森傑,他們取得資格時年紀已大又有傷,再繳好成績者不多。

拉米瑞茲2009年比照日本本土球員,爆發好幾年,還拿下央聯MVP,羅茲取得資格後轟破百發全壘打,算是少數老來俏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