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松山暌違6年 複賽慘吞連敗

2019/12/26 05:30

光復高中隊長余維豪(上)昨對松山一度傷退,他攻下全隊最高20分。(記者黃志源攝)

光復高中二年級後衛莊朝勝(左)斬獲17分。(記者黃志源攝)

松山高中自102學年度後,首度吞下複賽2連敗。(記者黃志源攝)

光復(紅衣)對松山祭出強悍防守,積極爭搶球權。(記者黃志源攝)

簡單攻擊、強悍防守 光復辦到了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用最簡單的攻擊、最強悍的防守,是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昨在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2強複賽,對子弟兵下達的指令,全隊完美執行,最終以71:66氣走傳統強權「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使松山自102學年度後,首度在複賽吞下2連敗。

教頭陳定杰歸功雙衛

光復缺少畢業的禁區大將「喬神」喬楚瑜後,一哥重擔落在主控余維豪身上,不過前天他對南山高中之戰於末節神隱,使球隊崩盤遭逆轉,昨賽前他獲陳定杰特別關照。余維豪透露,「教練告訴我現在球隊是我的,我必須稱職扮演隊長角色,讓隊友能變得團結,各自把本分做好。」

余維豪在第三節因上籃後重心不穩,落地時壓傷左手腕,經過簡單包紮後又重返戰場穩定軍心,攻下全隊最高20分,高二後衛莊朝勝斬獲17分,兩人是陳定杰眼中的贏球功臣。此外,光復不只進攻各司其職,團隊防守更是強悍,共製造21次抄截,迫使松山發生27次失誤。

松山首戰不敵泰山高中、昨又敗給光復,罕見於複賽吞2連敗。綠衫軍近年在100、102學年度曾於複賽吞2連敗,其中100學年度挑戰4連霸,卻在該屆落入外卡賽,最終還被拒於8強門外,若不想憾事重演再打外卡賽,今起面對強恕高中、南山高中、青年高中得全力求勝。

至於連7年躋身8強的南湖高中同樣出現危機,一哥「南湖將軍」江均雖繳30分、20籃板卻孤掌難鳴,難以拯救手感低迷的隊友,最終南湖以72:78不敵治平高中,慘吞2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