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最迷你尹湘雲 17籃板傲視長人

2019/12/26 05:30

陽明高中尹湘雲(左)身高僅152公分,靠拚勁狂抓10個進攻籃板。(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陽明高中主控尹湘雲是本屆HBL女子組最矮的球員,只有152公分,昨面對陣中有8名逾170公分長人的永仁高中,她靠過人拚勁及精準判斷球的落點,狂抓生涯HBL新高17籃板,其中還有10個進攻籃板,遠勝場上所有長人,證明人小志氣高。

152公分 狂抓10進攻籃板

陽明碰上連3年晉級4強、上屆亞軍永仁,外界預期她們恐會輸得一塌糊塗,但陣中最矮的尹湘雲拒絕低頭,不僅籃板是全場最多,還攻下全隊最多18分,是球隊前三節結束取得領先的關鍵人物,即使陽明最終66:72不敵永仁,尹湘雲的拚勁仍獲教練李台英肯定。

尹湘雲是陣中少數連3年都進入12人名單的球員,她深知既然高度不如人,就必須靠拚勁補足一切,使她意外成為擅抓籃板的矮後衛,更希望藉由自身表現,激勵隊友加入衝搶籃板的行列。

有趣的是,南山高中男籃的高二主控陳力生與尹湘雲是親戚,而陳力生的媽媽為尹湘雲的表姊,因此陳力生必須叫尹湘雲阿姨。尹湘雲表示,「陳力生千萬不要叫我阿姨,我才18歲,叫阿姨感覺很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