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軟銀打到退休 柳田悠岐棄「美」夢

2019/12/26 05:30

柳田悠岐昨獲軟銀提前續約。(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軟銀隊提前和柳田悠岐續約7年,追平隊史最長合約紀錄,明年年薪和今年同為5.7億日圓(台幣1.59億元),另有激勵獎金,柳田收下大合約後,宣示要在軟銀隊打到退休。

簽7年合約 平隊史最長

柳田在2017年季後和軟銀隊簽訂的3年合約還有1年才結束,球團提前給予追平松中信彥在2006年簽下的隊史最長合約,前4年拿到的激勵獎金,將加到隔年的年薪,並不得減薪,2023年球季後,再重談合約內容。

柳田悠岐昨獲軟銀提前續約,簽下7年長約。(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柳田今年開季前9場轟出4支全壘打,但是跑壘造成左膝後方肌腱斷裂,休養4個月才在8月底才復出,整季只出賽38場。柳田表示:「球團對於因為受傷而沒有貢獻的球員開出這樣的合約,我只有感謝,也感覺這是命運。」

明年季中獲海外FA資格

柳田曾經想要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明年季中可望取得海外自由球員資格,但是7年合約結束後,柳田已經38歲,等於放棄大聯盟的夢想,柳田說:「合約結束我應該就退休了吧!」

未來4年柳田的年薪只能加不能減,有機會挑戰松井秀喜的日職野手最高薪6.1億日圓(台幣1.7億元)、和佐佐木主浩、菅野智之的日職最高薪6.5億日圓(台幣1.81億元)紀錄。柳田表示,希望也能激勵年輕選手和以職棒為目標的球員加盟軟銀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