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帝傷心又傷身 湖人4連敗

2019/12/27 05:30

快艇一哥雷納德(右)防守上成功限制詹姆斯(左),本季兩度交手都擊敗湖人。(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耶誕大戰重頭戲上演「洛城內戰」二部曲,快艇一哥再度展現領袖氣質,豪取全場最高35分,率隊111:106擊敗湖人,繼開幕戰後再度於同城大戰中獲勝。

雷納德上季率領暴龍奪生涯首冠,並拿下FMVP,昨再度證明自己是「大賽型球員」,防守上成功限制住詹姆斯,並成為快艇隊史在耶誕大戰中最高得分球員。他表示,「比賽不是單挑,而是靠團隊作戰,正如同防守詹姆斯,必須依靠隊友協防,才能得到最大效果。」

負傷14度出賽 準大三元白忙

終場前3.6秒,快艇防守悍將貝佛利封蓋了詹姆斯的追平三分彈,成為致勝英雄之一,主帥瑞佛斯透露,「詹姆斯是聯盟頂尖球星,我們原本計畫用犯規消耗時間,但貝佛利帶給我們最好的結局。」

快艇從半場落後12分的逆境反敗為勝,寫下近50年耶誕大戰第5大的半場逆轉勝紀錄。自2011-12球季開始,快艇與湖人交手33次拿下26勝,取得壓倒性優勢。

湖人兩大球星皆帶傷上陣,詹姆斯克服胸廓肌肉拉傷的疼痛,繳出23分、10助攻和9籃板,但手感不佳,三分球12投僅2中,創下生涯單場三分球失手次數最多的難堪紀錄,生涯第14度在耶誕大戰出賽,超越魏德、歐尼爾等球星,獨居史上第二,累積361分,則排名史上第3;右膝蓋痠痛的A.戴維斯進帳24分,湖人吞下本季首度4連敗。

詹姆斯此役又遭貝佛利撞傷右側腹股溝,賽後跛腳走回休息室,他表示,被撞傷的部位有強烈的灼熱感,會接受進一步檢查和治療,若疼痛感消除,下一戰仍會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