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隊型「守」要考量 餅總勾勒新球季藍圖

2019/12/28 05:30

統一獅新球季教練團成員羅錦龍(左起)、劉育辰、林岳平、高志綱、郭俊佑與凃壯勳。(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率領平均年齡僅36.9歲的一軍本土教練團,37歲的統一獅代總教練林岳平以中職5隊最年輕教頭之姿,展現初生之犢的霸氣,且在心中已勾勒出獅子軍的「型」。

教練團年輕化 盼注活水

「雖然經歷上較淺,對於實戰模式比較沒那麼理想,但還是想讓球隊有另外一股氣象。」在獅隊8名一軍本土教練中,只有45歲的捕手教練陳瑞昌超過40歲,其他7名教練都比41歲的陣中老將高國慶年輕,林岳平卻拿出不像「菜鳥教頭」的沉穩,希望能帶出新氣象。

統一獅23日起於台南球場展開首波春訓。(記者張忠義攝)

不光顧自己 找回凝聚力

林岳平坦言,這幾年獅隊球員似乎變成只在顧自己的成績,「教練的立場是場上的榮耀,時時刻刻都要展現運動員的榮耀,每一球當中都要想到代表一份榮耀,不是單單只有我好就好。」自23日展開首波春訓,林岳平也決定今年不再對外借場地練習,而是都集中在台南球場春訓。

以守備為條件 抓出隊型

除了想把獅隊的凝聚力找回來,林岳平的當務之急就是抓出隊型,「我們有很多好的選手,但都沒有放在對的位置。」在林岳平的藍圖中,他是先以守備為條件去抓出隊型,然後再找出每個位置的替補球員。

37歲的統一獅代總教練林岳平,為中職5隊最年輕教頭。(記者張忠義攝)

林煜清以月薪8萬加盟

以今年球季獅隊最弱的內野守備環節,林岳平就先抓出一壘吳桀睿、二壘林靖凱、三壘陳鏞基,和游擊陳傑憲,將這4人先定位成各位置的主要人選,「由Jerry守一壘,換高國慶去挑戰他。」希望激出新秀和老將間的競爭火花。

投手當然也是林岳平注重的一環,在廖文揚被味全龍選走之後,前富邦悍將投手林煜清昨也確定以月薪8萬加盟,他將於1月3日投入練球。林岳平對他很有期待,認為他還有很高的戰鬥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