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U18》教練從沒放棄你! 浪子回「投」先發勝

2019/12/28 05:30

花蓮縣先發投手何品聖子昨5局失1分率隊奪勝,很難想像去年的他連1局都丟不完。(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能救一個,是一個。」前統一獅投手張志強5年前宣告引退,當時他表明要回東部帶基層球隊,希望能幫助原住民小球員,時間證明他說到做到,最近案例是玉里高中一年級投手何品聖子。

去年連1局都丟不滿

新北富邦U18國際城市邀請賽,何品聖子昨先發5局失1分,率花蓮縣以7:5擊敗台中市闖進8強賽,很難想像,去年他連1局都丟不完。

何品聖子國小畢業離鄉背井,到新北二重青少棒打球,依規定跨縣市就讀前兩年無法出賽,有一次他和隊友打架遭退隊,只好回故鄉花蓮三民青少棒,球隊總教練正是張志強。

張志強回憶道,某天他接到二重教練邱仕騰來電,表明何品聖子在球隊發生一些狀況,問他有無意願收留,「他在二重沒什麼練球,轉來三民球技遇瓶頸,也沒認真練,後來說不想打球了,想學烹飪當廚師。」

張志強開導何品聖子,「你打球初衷是什麼?父母那麼辛苦賺錢讓你打球又是為了什麼?放棄很簡單,但教練從沒放棄你。」語畢,何品聖子淚水潰堤,直說再也不會放棄棒球。

張志強看好破140公里

自此,有空張志強就會一對一指導何品聖子投球,即使升上玉里高中,也會傳影片給張志強,檢視何處須修正加強,張志強看好何品聖子球速破140公里。何品聖子說,「張教練是我的恩師,因為他的鼓勵,讓我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