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松山「2個不夠」 下屆淪資格賽

2019/12/30 05:30

松山暌違7年無緣8強,下屆將從資格賽出發。(記者黃志源攝)

南湖連3年贏得外卡戰晉級8強,球員興高采烈衝進場慶祝。(記者黃志源攝)

松山教練黃萬隆認為于家雙塔潛力極佳,圖為于泓凱(中)。(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近5屆共奪3座冠軍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昨在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外卡賽,即使首戰擊敗成功高中,但次輪暴露出經驗稚嫩、三分線手感低迷等兩大問題,最終以64:77不敵南湖高中,繼101學年度後,再被拒於8強之外,下屆將從資格賽捲土重來。

暌違7年無緣8強 經驗、命中率成致命傷

本屆男、女子組8強名單出爐,各隊在明年2月8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台北體育館展開廝殺,爭取3月前進台北小巨蛋的4強入場券。松山預賽、複賽及外卡賽共取6勝5敗,但除了複賽首戰對泰山高中砍進11顆三分球、命中率40.7%,其餘4場落敗的三分命中率僅13.4%,昨面對南湖19次出手僅中3球,三分線狀況低迷成一致命傷。

陣中4名高三球員許浩翔、尹麒綸、張志豪和張思遠,僅許浩翔、尹麒綸具較多聯賽經驗,經驗不足是另一致命傷。教練黃萬隆坦言,感謝球員這季的努力,可惜最後未有好的結果,代表努力不夠,希望球員能記取失利的經驗,為未來做好萬全準備。

黃萬隆:重新開始、努力備戰

備受矚目的212公分「于家雙塔」于泓翔與于泓凱因球齡短,整體攻守技巧不純熟,無法為球隊做出穩定貢獻。黃萬隆坦言,于家雙塔有極佳潛力,但需花時間培養,「指導雙塔對我而言是挑戰,我們松山以培養球員為主,我會把我的籃球技巧、觀念傳授給雙胞胎,希望他們未來能成為美國NCAA一級的球員。」

松山在101學年度外卡賽先勝屏東高中,次輪卻不敵三民家商,如今相隔6年同樣先贏後敗,再度提前出局,只能預約當明年的「資格賽大魔王」。黃萬隆強調,本季結束後代表一切回到原點,接下來就重新開始,努力備戰下個賽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