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南湖專過外卡關 王教練首度翻松山

2019/12/30 05:30

南湖高中主控林冠融(左)昨找回準星,飆進6顆三分彈,全場攻下22分。(記者黃志源攝)

南湖江均(左三)昨貢獻16分、8籃板。(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南湖高中昨在男子組外卡賽,靠主控林冠融飆6顆三分彈及「南湖將軍」江均末節穩定軍心2顆三分球,以77:64力退松山高中,連3年通過外卡賽考驗取得8強門票,堪稱高中籃壇最會打外卡賽的隊伍,並締造連8年躋身8強的壯舉。

本屆接下主控重任的林冠融,在複賽5戰三分球手感降至冰點,共出手40次,僅命中6球,命中率15%。隊友及教練王顥宇不斷給予鼓勵,尤其球員時代具穩定三分投籃能力的王顥宇還在前晚出奇招,請林冠融與他握手。

林冠融昨手感火燙,三分球13投6中,轟出生涯HBL新高22分,他說:「感謝隊友及教練願意相信我,而我在開賽就覺得手感順,也就投出信心。」

江均貢獻16分、8籃板,但他第三節背負4次犯規,枯坐板凳席許久,但末節一重返賽場就連飆2顆三分球,成為南湖晉級的另一功臣。

值得一提的是,南湖上次擊敗松山是102學年度的8強賽,而王顥宇在103學年度接任主帥後,對松山始終沒轍,還苦吞對戰8連敗,昨首度力退強敵,取得近3年第4場外卡勝利,使王顥宇如釋重負,他說:「謝謝松山,因為小朋友都知道他們是強隊,讓我們從開賽就上緊發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