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練大洗牌 建仔有望披黃衫

2019/12/30 05:30

盛傳王建民將改披中信兄弟戰袍。(資料照)

今年中職季後很不一樣,在洪一中確定轉戰富邦悍將擔任總教練之後,也讓「自由教練市場」空前熱絡。目前又盛傳王建民將改披中信兄弟戰袍,他的好友黃甘霖也可望改當悍將,種種傳聞都將在本週邁向2020年後陸續揭曉。(記者倪婉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王建民與富邦悍將的合約將於明天到期,傳出雙方未能就新合約達成共識,明年他可能轉隊中信兄弟,中信領隊劉志威雖表示,對於市場傳言無法做出回應,但據了解,王建民離開富邦已成定局,元旦過後中信就會有所動作。

王建民於6月被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教頭洪一中納入教練團,8月起隨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先後前往美國、日本觀察旅外球員,由於台灣隊投手在12強賽表現優異,他的指導頗獲好評,傳出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都有意願爭取。

中信兄弟擁有中職各隊唯一自建的訓練基地,規模還會持續擴充,加上球團在引進外籍教練3年後,將自明年起大力推動建構農場計畫,不論目標與環境對王建民都很有吸引力,富邦雖向他提出續約,經紀公司卻未給予最後回覆。

恰恰、鄭錡鴻多年好友

季後相繼退休的副領隊兼農場主管彭政閔、二軍助理投手教練鄭錡鴻,是中信爭取王建民的有利條件,2人與王建民都是多年好友,彭政閔剛在12強賽與王建民共事,鄭錡鴻在球員時期兩度自費前往美國棒球學校,學習的投手訓練方法與王建民相近。

林英傑可能到樂天任教

劉志威只強調「市場傳言,無法回應」,但據了解,王建民與中信已經達成加盟共識,職務仍是客座投手教練;樂天預計明天公布新改組的教練團,日前傳出可能轉隊富邦的林振賢可望續留,第1位加入樂天金鷲的台灣球員林英傑(左圖,資料照)可能回桃猿擔任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