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嫩投心靈導師 「王」牌有口碑

2019/12/30 05:30
人氣與口碑兼具的王建民。(資料照)人氣與口碑兼具的王建民。(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今年季後出現罕見的教練團大洗牌,行情最好的是人氣與口碑兼具的王建民,隨著近2年在富邦悍將培養新秀投手展現成效,4隊都想爭取他來指導年輕投手,就連新增球隊味全龍也曾傳出想延攬他當教練。

鋒哥邀約去年當悍將

王建民在中職擔任教練的緣起,是聯盟於2017年11月舉辦的專業投手訓練營,合作對象是幫助他於2016年重返大聯盟的棒球學校,參加的中職教練與投手都覺得獲益良多,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於12月當面邀請他在隔年春訓抽空來台南指導。

王建民僅於2018年獅隊春訓停留2天,球團卻希望擴大合作,曾就擔任客座教練進行洽談,但富邦悍將透過副領隊陳金鋒邀請,於6月宣布他擔任為期3週的二軍客座投手教練,10月再簽下1年教練合約,讓他正式在中職展開教練生涯。

王建民二度擔任富邦二軍教練期間,名義上雖是客座,實際上已是全職,即便返美與家人團聚期間,仍透過電腦與手機進行遠距指導,今年相繼成為一軍主要戰力的陳仕朋、游霆崴、王尉永等人,都很感謝他的指導。

12強賽牛棚教練獲好評

王建民於世界12強棒球賽首次以教練身分進入台灣隊,從教練到球員一致公認,投手群在賽事期間表現優異的原因之一,是王建民擔任牛棚教練相當稱職,不論是調整心理層面或建立信心,都有很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