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鏞基專訪》羞澀狀元返台10年 阿基獅心有「冠」念

2019/12/31 05:30

2010年返台的陳鏞基以獅隊第一指名,成為該年度選秀狀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倪婉君/專訪

「我回來台灣第10年了耶!」明天將要邁向2020年,統一獅當家球星陳鏞基從美國返台加盟中職一晃眼也踏入第10年,他目前在高雄自主訓練,季後還蓄起性格的小鬍子,雖和當年成為中職選秀狀元的羞澀略有不同,但心態仍很年輕,給自己的最低門檻是打到40歲。

季後訓練空檔,陳鏞基(右)指導「橋仔頭社區棒球隊」小朋友。(記者黃志源攝)

最低門檻「打到40歲」

利用季後訓練空檔,陳鏞基到橋頭國中指導「橋仔頭社區棒球隊」的小朋友。雖已36歲,比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只小1歲,但陳鏞基認為年紀不是問題,不但依然和小朋友打成一片,也有信心接下明年新球季專職三壘的任務。

新球季專職最熟悉三壘

「大餅(林岳平)打電話來,說我守一壘太浪費了,明年就好好練三壘,然後在比賽後段調度有需要時再移防二壘、游擊。」陳鏞基認為二、三、游對自己都不陌生,比賽當中隨時移防都不是問題,「我是比較喜歡守三壘,畢竟一壘是去年才開始練,很多跑位都還不熟悉,三壘的活動範圍和視角,我比較習慣。」

儘管已不年輕,但陳鏞基認為現在身體都很OK,「雖然身體恢復上沒有20幾歲時那麼好,但我也知道該怎麼調整到位。」雖然獅隊已展開第一階段春訓,但陳鏞基可在1月12日開訓儀式再報到,「因為我們都清楚該怎麼調整,早有自己習慣的訓練模式。」

薪一哥拚第5張複數年約

從9年前和獅隊簽下第1紙複數年合約開始,陳鏞基將進入第4紙複數年合約的最後一年,以月薪62萬高居全隊之冠。他當然知道球隊自2013年之後就未再奪冠,也很希望明年有番新作為。

轉眼加入中職將要10年,陳鏞基很珍惜還能當選手的日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能一直想過去3連霸

陳鏞基認為教練團全面年輕化是好事,「球隊必須做改變,也要有更多新的東西進來,不能一直去想過去的3連霸,高志綱去美國學習,我就覺得很好,畢竟教練需要有很多東西去指導選手。」

陳鏞基也很珍惜還能當選手的日子,「當球員比較單純,是對自己負責,當教練則是要看2、30人,大餅現在要管戰績、調度,如何整合球隊,要想的事情很多,還是當球員幸福。」

再60安7盜 解鎖神紀錄

在中職9年,陳鏞基累計872場出賽、940支安打、102轟、519分打點和93次盜壘,明年繼續挑戰千安百轟百盜紀錄,目前僅張泰山、彭政閔、林智勝、黃忠義、陳連宏和劉芙豪等6人達成。

「明年合約走完之後,我傾向能再簽2年,因為明年是37轉38歲,我的最低門檻是要打到40歲。」陳鏞基的計畫是,等到40歲之後再依照身體狀況一年一年簽約,打到不能打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