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不讓有把尺 球星教練談詹皇

2020/01/01 05:30

戴維斯(右)本季加盟湖人,詹姆斯(左)曾有意讓出23號球衣。(資料照,法新社)

老鷹「老飛人」卡特曾與詹姆斯協議,不要在彼此頭上灌籃。(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詹姆斯在NBA奮戰17個賽季,締造無數豐功偉業,他與隊友和敵手也交織出不少難忘回憶,有溫馨、好勝的一面,還有強到招致嫉妒的小故事。

詹姆斯在2003年頂著「天之驕子」的響亮稱號加盟騎士,前教練席拉斯爆料,此光環讓隊友疏遠他,賽季期間,自己還不斷拜託子弟兵接納他。

事實證明,詹姆斯確實有實力成為主打星,他讓騎士戰績起死回生,從17勝提升至35勝,席拉斯說:「在被眾人嫉妒的環境下還能有出色表現,想必這樣的新人球季肯定讓他難忘。」

老鷹「老飛人」卡特則透露過往和詹姆斯曾達成協議,不要在彼此的頭上灌籃,但卡特有一次補扣,詹姆斯馬上說,「你搶籃板後,難道不知道輕輕將球放進去就好嗎?」想起當時詹姆斯認真的模樣,卡特笑說:「好在我認錯後,他沒有找我麻煩。」

此外,戴維斯今夏加盟湖人,外界都知道詹姆斯願意讓出23號球衣,卻不知其細節,戴維斯透露,有一次吃完晚餐,詹姆斯拿出一張卡片對著他說,「我老婆請我拿給你。」

戴維斯看到卡片上寫著「歡迎來到洛杉磯」,不懂為何大嫂要稱他為「兄弟」,仔細一看才發現署名的是「詹姆斯6號」,詹姆斯隨即拿出一件印有戴維斯名字的23號球衣,他才恍然大悟,儘管最後因贊助商的緣故讓此樁美事破局,戴維斯仍感激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