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年為奧燃燒 台將有話直說

2020/01/02 05:30

記者廖聿偉、粘藐云/專題報導

邁向2020東京奧運年,《自由體育》特別邀請台灣體壇各項目好手們,分享自己的新年願望和期許,並朝自己的目標前進,讓國際體壇看見台灣。

郭婞淳(資料照)

郭婞淳金牌拚滿貫 「4月閉關,平常心征奧」

郭婞淳2019年接連在亞錦賽、世錦賽摘金,並寫下挺舉140公斤、總和246公斤的世界紀錄;生涯已拿下亞運、世大運和世錦賽等各大國際賽金牌,2020年三度叩關奧運,若能順利封后,將完成生涯最後一塊拼圖。她指出,「4月的亞錦賽將是奧運前的最後一戰,之後閉關苦練,尤其針對較弱的抓舉,期盼能突破最佳紀錄,以平常心面對奧運。」

陳傑(資料照)

陳傑挑戰三顧奧運 「突破極限,哪怕僅0.01秒」

「跨欄王子」陳傑今年最大目標,就是朝生涯第三次奧運邁進,去年亞錦賽跑出個人最佳48秒92的成績,距離奧運標僅差0.02秒,但他不氣餒,「今年2至7月都有安排賽事,仍有機會達標。2020年最大心願就是能突破極限,那怕只是0.01秒也是很大的成就,而且有過去2次的奧運經驗,現在心態和技術都更成熟。」

李智凱(資料照)

李智凱顛峰無上限 「記取教訓,健康拚奧運」

2018年雅加達亞運在體操鞍馬摘金後,李智凱聲名大噪,尤其是招牌「湯瑪士迴旋」。去年李智凱再攀生涯顛峰,接連在世大運、亞錦賽摘金,並在世錦賽鞍馬鍍銀。李智凱說,「會先利用年初的世界盃以賽代訓,並記取2016年受傷教訓,保持身體健康,以最佳狀態備戰奧運。」

唐嘉鴻(資料照)

唐嘉鴻豐收年待續 「今年5月,狀況衝顛峰」

「2019年是繼雅加達亞運後的另一波高峰!」唐嘉鴻形容去年是生涯最豐收的一年,在拿坡里世大運奪下我國史上首面單槓金牌,並率領台灣體操男團在世錦賽突圍,摘下暌違56年的奧運門票。他表示,「2020上半年很關鍵,尤其5月的亞錦賽將是封關前的最後一戰,也是我的測試賽,希望能將狀況調整至顛峰,在奧運一鳴驚人。」

黃鈺仁(資料照)

黃鈺仁無懸念出擊 「資格到手,東奧必奪牌」

2019年黃鈺仁因開刀醫治右膝半月板舊疾,錯過多場在國際賽爭取奧運積分的機會,今年第一道難關,就是要在亞洲區奧運資格賽突圍。他表示,「目前傷勢已完全痊癒,可以全力一搏。資格賽要留意約旦和烏茲別克選手,只要穩中求勝,定能拿下生涯第一張奧運門票;而且我有信心,能在東京奧運奪牌。」

王冠閎(資料照)

王冠閎專注打自己 「持續進步,不強求名次」

17歲的「小蝶王」王冠閎,去年8月在世界青少年游泳錦標賽以1分56秒48達200公尺蝶式奧運A標,一舉搶下奧運門票,也獲選為年度運動精英獎最佳新秀,但他並未自滿,新年願望期待自己能更上一層樓。

「新的一年最大願望是持續進步,不會太強求名次,現在自己還年輕,不會太想要馬上達到某個成就,也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去年多次改寫全國紀錄的王冠閎表示,雖然希望在奧運游進前8名,但最重要的還是跟自己比,一定要比之前更好。

楊昆弼(資料照)

楊昆弼減壓拚成績 「信任教練,不要想太多」

射擊國手楊昆弼在雅加達亞運斬獲1金1銀,並在去年底的射擊亞錦賽摘下不定向飛靶奧運門票,對於新的一年,楊昆弼想法很簡單,希望能逐一完成生活中想做的事情,備戰過程中能「吃飽、睡飽還有減重成功」。

21歲的楊昆弼近兩年在國際賽上大放異彩,亞運、世大運都有金牌進帳,將第2度踏上奧運舞台,還特別換客製化的新槍盼帶來好運,但他不把追逐成績當作壓力,他說:「奧運的目標交給教練去煩惱,我只需要做好比賽的準備,不要想太多。」

徐薇淩(資料照)

徐薇淩進奧運射程 「先拚首勝,年賞2420萬」

台灣LPGA一姐徐薇淩去年兩度闖進前10名,目前仍在東京奧運安全名單範圍內,將有機會首度踏上奧運舞台。對於2020新球季的期許,她表示,仍希望首勝開胡,並挑戰年度總獎金達到80萬美元。

徐薇淩上季尾聲更換球桿,並利用休季期間進行調整,她說:「如果這個休季調整效果有出來的話,有信心可以達到年度總獎金80萬的目標。」她提到,上季讓她在心境調整上學到不少,希望新年度能好好發揮。

白馭珀(資料照)

白馭珀衝奧運門檻 「保持衝勁,努力破難關」

台灣羽球好手「小小白」白馭珀傷癒復出後,為了一圓奧運夢,去年選擇從女雙回歸女單賽場,拿下俄羅斯公開賽冠軍,並在中國福州賽擊敗世錦賽金牌辛度,目前正在為奧運資格努力。

白馭珀2020年的首戰為國內排名賽,下週超級500系列的馬來西亞大師賽,將從資格賽打起,面對新年度的挑戰,她說:「努力保持好熱情和衝勁,才能突破每個難關。」專注於比賽之餘,她也希望珍惜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新的一年和大家一起加油。

陳菀婷(資料照)

陳菀婷仍放眼旅外 「維持高檔,就會被看見」

今年回歸企業排球聯賽,加入極速超跑的女排好手「阿非」陳菀婷,獲得球迷支持,榮膺明星賽人氣后,新的一年她的夢想仍是想要旅外挑戰自己。

陳菀婷本季復出,率領極速超跑繳出7勝5負的戰績,明星賽前暫居第3。目前28歲的她,仍有旅外的目標,「最大的夢想還是想出國打球,現階段維持身體健康,把自己的狀態維持在水平之上,相信狀態好,就會被看見。」至於哪些國家也不設限,她笑說:「當然還是亞洲好,比較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