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守固若金塊 火箭靠外線射穿

2020/01/02 05:30

哈登(中)昨用拿手的三分球,射穿金塊的防線。(今日美國)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西部雙強火箭、金塊上演「矛盾對決」,地主軍火箭報一箭之仇,聯盟得分王哈登投進6記三分彈,轟下全場最高35分,魏斯布魯克則挹注28分,聯手率隊130:104獲勝,戰績23勝11敗,暫居西部第四,與第二名的金塊僅有半場勝差。

賽前金塊場均失分僅103.1分,防守能力傲視群雄,前次兩軍交手,火箭僅拿下95分,是本季唯一得分未破百的比賽。

金塊包夾 哈登看破手腳

金塊上半場對哈登祭出雙人包夾,但效果不彰,被火箭攻下69分。金塊主帥馬龍坦言:「哈登似乎有備而來,上一場的包夾策略失效。」哈登則回應:「我被多人夾擊已經習以為常,全隊都知道該如何應對。」

火箭本季場均能投進15.7個三分球,排名聯盟第一,每場進帳119.4分,則高居第二。此役團隊三分球命中率達47.1%、投進16記三分球,反觀金塊三分球25投僅8中,外線火力成勝負分水嶺。

快艇雙槍 外線同步低迷

另一支西部勁旅快艇,明星前鋒喬治繳出24分、11籃板和9助攻,「準大三元」成績單,並率隊105:87擊敗國王,戰績24勝11敗,勝率些微落後金塊,暫居西部第三,但兩隊已無勝差。

喬治(中)昨繳「準大三元」成績單助隊奪勝,快艇與西部第二的金塊已無勝差。(美聯社)

雷納德昨進帳21分,但命中率不甚理想,尤其三分球7投1中;喬治外線手感同樣低迷,三分球14投3中,所幸兩人合計包辦全隊21助攻中的16次,用傳球活化團隊攻勢。

快艇近9場比賽拿下5勝4敗,已半個月未嚐連勝滋味,喬治認為:「我們仍在磨合,畢竟球隊不斷有傷兵出現,但無須擔心,很快連勝就會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