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明星賽 國際牌問鼎東西霸

2020/01/04 05:30

獨行俠東契奇在明星賽第一階段票選,領先全聯盟各家好手。(法新社)

公鹿亞德托昆波明星賽票選暫居東部龍頭。(資料照,美聯社)

2020NBA明星賽 第一階段票選前5名

第一階段票選 字母哥、東契奇稱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球員佔據NBA東、西部明星賽票選榜首!來自希臘的「字母哥」亞德托昆波、斯洛維尼亞「金童」東契奇個人數據顯赫,也各自帶領公鹿、獨行俠衝出佳績,成為吸票關鍵,而東契奇昨開慶祝行情,不但破「網」贏球,更親切送病童戰靴,暖心善舉讓人氣不斷攀升。

NBA公布明星賽第一階段票選結果,亞德托昆波、東契奇票數暫居東、西部第一,後者更挾599票之差躍居全聯盟龍頭,樂得東契奇頻呼:「真不可思議,就像美夢成真。」只不過,上季東契奇票數也在前段班,卻因獨行俠戰績欠佳未獲媒體青睞而「高票落選」,如今這位已獲107萬3957票的超級新人王,不但領先湖人「大帝」詹姆斯5萬多票,球隊22勝12負也躋身西部第5,如無意外東契奇2月17日可望如願以償,在芝加哥明星賽先發登場。

客場接連不敵湖人、雷霆後,獨行俠回到達拉斯家中力穩陣腳,東契奇三分彈8投5中,再秀31分、13籃板、7助攻的全方位演出,其中15分在第4節送進,關鍵時刻領袖風範展露無遺,最終獨行俠123:111扯破籃網,中止2連敗,也逼客軍苦吞4連敗。

東契奇飆分 獨行俠止連敗

這是東契奇滿21歲前,第13次單場「30分、10籃板、5助攻」達標,已破詹皇紀錄,「我們也不知道,除了東契奇之外誰還會跳出來。」轟進全隊次高25分的小柯瑞,很高興適時助一臂之力,「能有不同的人做出貢獻,這很有趣。」

賽前有小球迷高舉海報,寫著:「醫生告訴我,看東契奇比賽有助穩定病情,我已9個月沒癲癇發作了!」東契奇特地與這名粉絲相見歡,賽後還脫下球鞋簽名充當禮物,場面相當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