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BL》勇士在家2連勝 征客場現2隱憂

2020/01/05 05:30

勇士洋將梅奧(右)與賈西亞(左)聯手攻下46分,助隊奪得主場2連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富邦勇士連兩日於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盟)出賽,昨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再度吸引滿場球迷進場,勇士靠洋將梅奧、賈西亞聯手進帳46分,以83:77氣走新加坡騰飛之獅,將挾著主場2連勝,迎接本週的客場3連戰。

梅奧24分 許總讚以身作則

被聯盟官網選為最強洋將的梅奧,不因名氣響亮就怠惰,平時練球十分積極,會模擬比賽狀況進行練投,使他在實戰中能有出色投籃命中率。昨他三分球12投6中,貢獻全隊最高24分,表現令總教練許晉哲十分滿意,「梅奧在練球能以身作則,場上願意和隊友、教練溝通,對球隊相當有幫助。」

梅奧昨與上季同屬SBL達欣的隊友麥克連「化友為敵」,他不留情面多次在麥克連面前急停跳投取分,他透露:「賽前有和麥克連打招呼,他很羨慕我們主場有這麼多球迷。」

禁區失守 主力球員傷兵多

負責鞏固禁區的賈西亞繳22分、8籃板,另一洋將艾索挹注15分、8籃板,但勇士團隊籃板陷入劣勢,僅35個籃板,反被對手抓了54個籃板,其中有22個進攻籃板,許晉哲坦言,如何保護禁區成為接下來一大課題。

勇士明啟程至菲律賓,7日碰4連勝、坐擁226公分「巨獸」迪瓜拿的菲律賓火焰隊,10日對澳門黑熊、12日戰澳門戰狼。

勇士除了需設法鞏固禁區,另一問題是傷兵不斷出現,「野獸」林志傑預計2月底歸隊,「本土洋將」蔡文誠因腳踝扭傷恐缺席與火焰隊之戰,「大房東」曾文鼎昨被對手撞到滿臉鮮血退場,如何應付客場惡戰並保護主力球員,考驗著許晉哲的功力。

勇士蔡文誠因腳踝扭傷,恐缺席客場對火焰隊之戰。(記者林正堃攝)

勇士曾文鼎被對手撞到流血退場。(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