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練們好搶戲 中職春訓週二起開工

2020/01/05 05:30

統一獅上個月在台南完成第一階段春訓,12日將正式開訓。
(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職各隊人事大致底定,放眼3月14日中職開幕戰,本週二由3連霸衛冕軍樂天桃猿率先開訓,統一獅、富邦悍將和中信兄弟緊接在後,由於4隊皆更換總教練,將在春訓階段就挹注滿滿話題。

瞄準史上首次4連霸的樂天桃猿,今年由曾豪駒帶隊迎接春訓。雖是隊史近10年教頭新面孔,連球衣前的名字都換了,「龍貓教頭」強調訓練方針不會改變,將用精實訓練量維持競爭力。值得注意的是,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將加入春訓,為暴力猿錦上添花。

富邦教頭洪一中離開舒適圈,坦言休息時想的都是訓練方式能否被接受,還說希望選手不要在背後罵他,道出春訓就面臨考驗的心境。在擁有最多旅美球星的富邦,洪總和前猿團隊如何建立新文化,備受關注。

和富邦同樣求冠若渴的中信兄弟,今年由本土總教練丘昌榮取代洋教頭,加上副領隊彭政閔領軍的育成系統,不僅有經驗豐富的藤田學當左右手,還有投手調教大師王建民拯救年輕土投,可望在春訓就展現存在感。

統一獅擁有4隊相對年輕的教練團,林岳平更是目前最年輕總教練,為洗刷去年墊底恥辱,上月23日就提前展開首波春訓。身為獅隊相隔4年的投手總教練,大餅要和外籍投教納瓦洛重整投手戰力。

除了一軍4隊,味全龍預訂2月3日於斗六球場開訓,帶著49名球員備戰今年二軍球季,並在春訓期間觀察是否還有可吸收球員。

中職開訓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