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鍋店好久不見 湖人狂搧活塞

2020/01/07 05:30

湖人豪爾德(左)賞活塞唐布亞(右)一記麻辣鍋,昨湖人全隊共送出20次阻攻。(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洛城雙雄」昨同日贏球,且都創下隊史紀錄。湖人全場送出20次阻攻,寫下隊史新猷,終場106:99擊敗活塞,拿下5連勝,戰績穩居第1。

單場20阻攻 近20年首見

快艇一哥雷納德缺陣,P.喬治狂轟34分,L.威廉斯和哈瑞爾都進帳32分,隊史首度同場有3名球員飆破30分大關,終場135:132力退尼克,鞏固第4名位置。

湖人本季擁有詹姆斯、A.戴維斯兩大球星坐鎮,加上麥基和豪爾德優質長人助陣,內線戰力成為攻城掠地的最大武器,團隊場均阻攻高達7.4次,高居聯盟之冠,禁區得分53.4分,也排在聯盟第2。

此役湖人開起「火鍋店」,戴維斯狂搧8次阻攻,麥基6次、豪爾德也有5次。自2001年以來首度有球隊達成單場20次阻攻,也是史上第4度單隊有3人送出5次以上阻攻。

快艇昨依舊單槍作戰,P.喬治(右)領銜狂轟34分。(今日美國)

戴維斯表示,「我們聯手鞏固禁區,前一場禁區狂失60分,讓我們顏面盡失,必須立刻反彈。」湖人昨在禁區轟下66分,遠優於活塞的32分。

快艇3人破30分 險勝尼克

另一場,快艇L.威廉斯再度擦亮「板凳暴徒」的招牌,達成生涯第200次擔任替補且拿下超過20分,成為NBA史上第1人。

威廉斯笑說,「我應該是一票超級球星身邊最強的綠葉,我是許多球迷偶像心中,最喜歡的球員。」

L.威廉斯替補上場攻破20分場次達200場,成為NBA第一人。(今日美國)

快艇首節遭尼克轟下45分,陷入多達16分落後,但次節威廉斯大爆發,單節灌進18分,翻轉戰局。

替補攻下逾20分 L.威廉斯設200場障礙

威廉斯認為,「球迷看到一場逆轉好戲,但對教練團而言,卻是一場惡夢,我們防守不夠專注,且漏洞百出,幸好進攻能彌補,最後才驚險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