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obe技術轉移 不開菜單開書單

2020/01/07 05:30

厄文(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籃網球星厄文本季飽受肩傷所困,已超過1個月未出賽,除逐步執行醫療團隊的復元計畫,他表示曾請教湖人傳奇布萊恩,如何成為更好的球員,答案卻是「一本書」,令他一頭霧水,但閱畢確實有了新體悟。

力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厄文透露,當布萊恩推薦他閱讀暢銷名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他內心滿是問號,「這本書他看了至少5次,但我真不懂一本書能教我什麼,能告訴我如何更上層樓嗎?」

這本書的確不是精進技術的秘笈,但書中主角冒險之旅的寓意,讓厄文有了對籃球之外的啟發,「這是有趣的書,籃球一直是我生活的動力,但回過頭來看,還有其他新的事物需要追尋,所以我學會放下自負,多聽聽他人的建議。」

厄文開竅 學習放下自負

對布萊恩來說,牧羊男孩找尋寶藏的故事,驅使他選擇在退休後投身新世界,勇闖電影界和商業投資,無論是否成功,新挑戰也豐富了人生閱歷。

詹姆斯也在布萊恩推薦下對此書愛不釋手,還曾被拍到在練球前看書,他認為,追夢路上荊棘遍佈,但當你堅持下去,必定有所收穫,這是不管場上場外都受用的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