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米花》送許總畢業禮 合庫今拚3連霸

2020/01/07 05:30
許順益(記者林正堃攝)許順益(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最強銀行員」吳昇峰高掛免戰牌,合作金庫昨在背水一戰展現鬥志,先發投手高耀佐和亞錦賽冠軍國手黃健隆挺身而出,助隊以3:1阻止台北興富發封王,今午力拚奇蹟的3連霸。

合庫黃健隆在6局僅領先2分下登板,後援3局飆3次三振,無失分。(記者林正堃攝)合庫黃健隆在6局僅領先2分下登板,後援3局飆3次三振,無失分。(記者林正堃攝)

合庫稱霸前2屆爆米花棒球聯盟,本屆卻從例行賽就跌跌撞撞,以0.5場勝差驚險挺進1至4名的季後賽,卻在首戰以1分差輸球落入敗部,一度讓連霸之路受阻,還好接連擊敗安永鮮物、台電和興富發,殺進季賽最終日,將和興富發1戰定生死。

合庫昨在背水一戰展現鬥志,阻止台北興富發封王,今午力拚3連霸。(記者林正堃攝)合庫昨在背水一戰展現鬥志,阻止台北興富發封王,今午力拚3連霸。(記者林正堃攝)

由於吳昇峰4日後援7局,疲勞尚未恢復,合庫昨賽前就決定讓他輪休,他在亞錦賽的戰友黃健隆接下牛棚重擔,在6局僅領先2分下登板,後援3局飆3次三振,無失分,完全澆熄興富發反攻氣焰。

合庫總教練許順益表示,業餘比賽講究控球,黃健隆控球太好,展現穩定表現。黃健隆則說,原本要投完比賽,後來感覺有點拉到就提前退場,「我沒有想太多,就是交給捕手,投給他們打而已,連勝期間大家都找回凝聚力。」

教頭許順益 將轉任顧問

選手們拚命有理由,60歲教頭許順益可能是最後1次帶兵征戰爆米花,未來將轉任顧問,合庫正在規劃總教練接替人選。許順益表示,在晨練詢問每個人的狀況時,大家都很有心想要拚,讓他調度充滿彈性,內心相當感動。

今決戰 吳昇峰可望登板

今天再碰興富發,吳昇峰有機會登板,但許順益認為還是要視身體狀況,看休息時間是否充足,「我尊重選手,不會因為要贏1場球就硬推上去,也會給年輕球員機會,希望能創造不可能的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