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米花聯盟》突破12強國手 興富發獲全國首冠

2020/01/08 05:30

台北興富發擊敗合庫奪得爆米花聯盟冠軍,這也是興富發冠名台北市成棒隊以來首個全國賽冠軍。(記者羅沛德攝)

興富發比力安獲選最有價值球員。(記者羅沛德攝)

興富發比力安在冠軍戰敲回勝利打點,生涯首度獲選最有價值球員。(記者羅沛德攝)

送吳昇峰敗仗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台北興富發比力安昨從吳昇峰手中擊出致勝安打,帶動連得3分的攻勢,率隊以5:2粉碎合庫的3連霸美夢,奪得爆米花聯盟冠軍。

冠名4年有成

這是興富發2016年冠名贊助台北市成棒隊以來第一個全國賽冠軍,上一次奪冠是2015年冬季巡迴賽。今年爆米花聯盟季後賽採雙敗淘汰制,總教練呂明賜表示,前天在冠軍賽首戰敗給合庫,必須再多打一場,所幸球員堅持到最後一刻。天母球場即將封場整修,改鋪人工草皮,過年後將前往南部移訓,計劃找職棒二軍進行交流賽,以賽代訓的方式加強球隊戰力,3月底開打的春季聯賽再打出好成績。

興富發顏聖賢第2局擊出三壘打,比力安適時安打先馳得點,先發投手陳韋霖前3局沒有被安打,第4局被蘇偉銓敲出首安,再投出四壞球,合庫代打的鄭嘉明安打追平比數。

亞運、12強賽國手吳昇峰第5局上場中繼,第6局化解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危機,8局上他投出2次觸身球,2出局後比力安適時安打攻下超前分,合庫換上另一名亞運國手黃健隆,何昱德和蔡瑋泰連續安打,各再攻下1分,取得4:1領先。

吳昇峰1月4日對安永鮮物後援7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呂明賜表示,預期吳昇峰昨天仍有可能後援登板,前天賽後特地找出他的投球影片來研究,很高興能突破他的封鎖。

比力安全場4打數3安打、2打點,邱珈麒也打出3安打;吳昇峰後援3.1局吞敗,被擊出3支安打失3分。

合庫吳昇峰中繼吞敗。(記者羅沛德攝)

興富發蔡明覺棒球生涯最終戰,以冠軍畫下完美句點。(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