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總公布春訓目標 板凳騷動中

2020/01/09 05:30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右)調整楊瑞承的打擊姿勢。(記者林正堃攝)

提升年輕戰力 隨時應援一軍

〔記者林宥辰/嘉縣報導〕甫年屆不惑就接任衛冕軍樂天桃猿隊兵符,「龍貓」曾豪駒新官上任的前2日,風格依然不變,不時看到他巡視球場、提點年輕打者打擊。曾豪駒坦言,今年春訓有個目標,就是把板凳中年輕球員的戰力拉起來。

隨著曾豪駒當上教頭,曝光度大增,不少球迷也好奇他的「龍貓」綽號從何而來?這得追溯到曾豪駒大學念北體時期,曾豪駒說:「那時候我的臉型滿圓潤的,加上眼睛不大,隊友跟學長就取了這個綽號。」

曾豪駒的龍貓外號跟了他近20年,而他的本名「曾恆彰」,則是打中職幾年後才改名。

平易近人的個性依舊,曾豪駒執掌兵符後風格未變,還反問:「為何要有架子?」他認為,只要球員把該做的事完成,不須過多威嚴。不過,有些球員期待春訓的「德政」,昨天倒是沒能體驗到,全隊練到下午近5點才收工,曾豪駒笑說:「我什麼時候講過德政?該完成的課表還是要完成啊!」

曾豪駒對年輕的子弟兵有期待,特別提到今年須提升板凳深度:「我們的幾位先發球員具有長打能力,但和先發相同型態的球員,在二軍幾乎找不到,若能夠練出2、3位可以適時代打或代守的球員,強度會提升,這部分要幫助年輕球員建立自信心。」

成晉(記者林正堃攝)

點名猿的未來 楊瑞承、成晉

教練團較為期待的年輕好手中,曾豪駒認為去年選進的內野手林澤彬、楊瑞承有不錯潛力,梁家榮也一直都有長打潛力。外野部分,邱丹還有待培養,今年可期待成晉、林知譽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