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襪2018奪冠 「偷」吃步?

2020/01/09 05:30

紅襪隊被爆料在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2018年違規偷暗號,大聯盟將展開調查。(資料照,法新社)

偷暗號風波越演越烈!

紅襪隊總教練柯拉牽連最深遭約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大聯盟偷暗號風波越演越烈,繼太空人隊遭到大聯盟調查,紅襪隊也被媒體爆料,在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2018年違規偷暗號,大聯盟將展開調查。

率先報導太空人隊在2017年偷暗號的「The Athletic」,昨天再爆料紅襪隊於2018年世界大賽期間,使用球隊的電視重播室偷取對手暗號,此舉直接違反大聯盟主席曼福瑞在2017年季末頒布的禁止偷暗號相關規定。

紅襪隊被踢爆偷暗號後,大聯盟辦公室隨即發表聲明表示:「主席在2017年9月15日向球團發出的備忘錄中明確表示,將嚴肅處理任何違規使用電子設備以及不當使用電視重播室的事件,有鑑於這些指控,大聯盟將就此事進行調查。」

紅襪隊曾於2017年主場出戰死對頭洋基隊的比賽中,使用Apple Watch偷暗號而遭到罰款,根據「The Athletic」報導,曼福瑞曾表示,他收到紅襪隊的「絕對承諾」,永遠不會再違規偷暗號。

「Athletic」引述3名2018年在紅襪隊工作的人士的話,指稱紅襪隊球員在距離主場休息室只有幾步的重播室,觀看對手的暗號,不過,季後賽期間就不可能這樣做,因為大聯盟在每個球隊的重播室都裝置了監視器。」

紅襪總教練柯拉遭約談

太空人隊和紅襪隊接連爆出偷暗號,紅襪隊總教練柯拉立場最尷尬,太空人隊涉嫌偷暗號的2017年,柯拉是該隊板凳教練,日前已遭到約談,2018年柯拉接任紅襪隊總教練,再度爆出偷暗號,柯拉在這兩起事件中扮演什麼角色備受關注。

大聯盟已經打了100多年,現在還會發生「暗號門」事件,甚至偷暗號手法隨著科技進步日新月異,實在不可思議,此事至今餘波盪漾,短期恐難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