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洋將年薪凍未條 中職「薪薪」向榮

2020/01/10 05:30

中信新洋投米蘭達合約總值上看60萬美元。(資料照,取自軟銀臉書)

曾創下韓職最高薪的羅傑斯加盟中信。(資料照,法新社)

萊福力是中信兄弟唯一續約的洋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信新洋投德保拉具有大聯盟資歷。(資料照,今日美國)

中信4洋投底定 米蘭達上看60萬美元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和萊福力完成續約,並簽下新洋投羅傑斯(Esmil Rogers),4名洋將全部敲定,其中傳出米蘭達(Ariel Miranda)月薪加上激勵獎金,年薪最多可領約60萬美元(約台幣1815萬元),但未獲得球團證實,中職洋將薪資水漲船高已成趨勢。

近20幾年來中職各球團都不公布洋將薪資,日前富邦悍將簽回去年季中轉戰韓職的索沙,月薪至少4萬美元(約台幣121萬元)、含激勵金則可達50萬美元年薪,已經寫下紀錄,而兄弟簽下具有大聯盟和日職經歷的米蘭達,領隊劉志威不願透露合約內容。

據了解,米蘭達年薪總值約可達60萬美元,若屬實再創洋將新高,不過他能否領好領滿還是未知數,兄弟應會以高激勵獎金作為誘因。若只比月薪,米蘭達還可能不及索沙,米蘭達去年在軟銀隊的年薪則是1.5億日圓(約台幣4164萬元)。

早期中職洋將的美職資歷大多不超過2A,但是近年來中職整體打擊實力明顯提升,低層級的洋投已經很難壓制打者,大部分的洋投都具有大聯盟資歷,如果再加上日職、韓職經驗,適應亞洲棒球的環境和打者的洋投更是上選,兄弟3名新洋投米蘭達、德保拉(José De Paula)和羅傑斯都上過大聯盟,羅傑斯2016年還曾是韓職最高薪(190萬美元)洋將,萊福力則打過日職,洋將薪資隨著層級拉高。

打擊實力增 影響洋投層級

洋將薪資水漲船高也形成弱肉強食的局面,除了兄弟4名洋將已全部簽約,富邦悍將也敲定索沙、羅力、包林傑和伍鐸等4個舊面孔,樂天桃猿只簽回李茲,統一獅更是還沒有簽下任何洋將。中職今年開放每隊可註冊4名洋將,高薪洋將若能質量並進,拿出真本事,提高比賽精彩度,對球迷也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