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大咖外援 肥約更勝大聯盟

2020/01/10 05:30

瓊斯以2年800萬美元加盟歐力士,超過他去年在響尾蛇的平均年薪。(資料照,美聯社)

軟銀以1年350萬美元網羅前老虎隊左投摩爾。(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職棒今年挖角3名大聯盟前球星瓊斯、艾斯科巴、摩爾,及去年世界大賽冠軍野手帕拉,能端出比大聯盟優渥的合約,及各隊編成部國際組的敏銳嗅覺,讓今年日職洋將市場也很精彩。

相較南韓和台灣,日本有更雄厚本錢能將銀彈射向大聯盟,歐力士以2年800萬美元(約2.3億台幣)、外帶200萬美元激勵獎金,簽下5屆明星賽野手瓊斯,為休季最震撼簽約,年均薪400萬超越瓊斯去年在大聯盟的300萬美元。

另一名投手摩爾則以1年350萬美元加盟軟銀,若能拿到激勵獎金,總值更上看600萬美元,同樣高於去年在老虎隊的250萬美元年薪,這些大咖洋將所獲得的價碼,是目前台灣球團還無法想像的。

日職如何尋找這些洋將?歐力士國際涉外部職員羽場大祐曾分享,1年期間主要會在4、6、8月飛美國,4和6月為緊急補強視察,8月則是觀察隔年候選名單,「通常由駐美球探推薦,或選手和他們經紀公司向球隊自我推薦。」

近年來大聯盟急速進行的世代交替,導致自由市場運作緩慢,日職球團看出這些老將的不安感,火速展開行動,造就今年球季特別多大咖洋將加入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