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謝莊太太 台灣隊勸回莊智淵

2020/01/10 05:30

莊智淵重返國家隊。(資料照)

體育署長高俊雄(右)日前探訪莊智淵,也順利讓他重返國家隊。(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體育署長高俊雄昨宣告好消息,已勸回奧運「四屆元老」莊智淵重返國家隊,共同參與月底在葡萄牙登場的東京奧運桌球團體世界區資格賽,並透露關鍵就在「小莊空姐老婆以前是我學生,而且他剛升格當爸爸心情好。」

體署長報喜 小莊回心轉意

高俊雄解釋,莊智淵妻子眭欣霓,過去就讀國立體大正是他的學生,「那時我當校長,算很有緣分。」他強調,這趟南下高雄是以球迷的心情來和莊智淵對話,尤其38歲的小莊當爸爸後,正值人生最開心時刻,但也忙著照顧小孩,訓練強度降低,「他已答應加緊備戰,找回以往最佳狀態。」

22日資格賽 拚奧運滿額票

去年9月,莊智淵因參賽行程安排與教練有摩擦,拋出退出國家隊震撼彈,但高俊雄強調,組成「最強台灣隊」是所有人期待與共識,經體育署、桌協與所屬球團合庫等多方努力,總算讓莊智淵回心轉意重披戰袍,「我們去國訓中心慰勉奧運培訓隊,也到智淵桌球館探訪,大家相談甚歡,溝通十分順利。相信他會發揮經驗,帶領全隊爭取奧運門票。」

世界團體資格賽22日在貢多馬爾開打,男、女各9國可獲3張滿額東奧門票,目前台灣女團名列頭號種子、男團排第2,都是利多,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期許國手們力爭佳績,以男、女奧運滿額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