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秋山合約包山包海 好到令人咋舌

2020/01/10 05:30

山口俊(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筒香嘉智(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2018年,大谷翔平、平野佳壽和牧田和久成功赴美,僅隔2年又有秋山翔吾、筒香嘉智、山口俊3人跨海挑戰,日職球星直接打大聯盟成家常便飯。若觀察秋山和紅人簽下的「超VIP合約」,不難理解時下日職球星為何都將大聯盟視為目標。

秋山簽下3年2100萬美元(約6.2億台幣)合約,年均薪700萬美元(約2.1億台幣)輕易超越暫居日職最高薪的菅野智之(今年年薪1.7億台幣),另外秋山還有許多激勵獎金,像MVP、新人王各25萬美元(約749萬台幣),甚至票選第2至5名也都拿得到部分獎金。

此外,像是入選明星賽、金手套獎、銀棒獎等榮譽,秋山能各拿10萬美元(約299萬台幣)。為了確保在球隊的地位,秋山也獲得拒絕下放小聯盟的權利,且未來若被紅人交易,可從對方球隊拿到100萬美元(約2996萬台幣)補償金。

不只場上好薪情,紅人也給予秋山專屬隨身翻譯、個人訓練師,並支付搬家費用;甚至秋山全家也受惠,未來修習英文課程、美日往返商務艙機票費用,全由球團吸收。一名年過30的球員能獲得如此好待遇,令不少日本球迷讚嘆,「不愧是大聯盟的合約」。(記者龔乃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