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美台將「大」不易 沒人能站穩外野

2020/01/10 05:30

王柏融(資料照)

台灣旅美外野手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秋山翔吾風光加盟紅人,過去不少日籍外野手征戰大聯盟繳出好成績,包括鈴木一朗、松井秀喜和青木宣親,反觀歷年7名台籍外野手旅美,只有陳金鋒、林哲瑄曾上大聯盟,合計僅37個打席,沒人能站穩。

僅陳金鋒、林哲瑄曾達陣

一名美職駐台球探透露,日、韓職外野手經本國「4A等級職棒」洗禮,實力受認證肯定,挑戰美職多半能拿到大聯盟合約,機會自然較多,和台灣外野手從小聯盟打拚上來,所屬球團有多次下放權,起跑點不同。

台灣外野手幾乎成了大聯盟絕緣體,該球探解釋,他們實力不是不好,有時跟機會、運氣有關,也有的是個性問題。

近9年美職球隊完全沒網羅台籍外野手,上一位已是2010年印地安人簽林驛騰,該球探表示,老美一堆速度快、臂力強、守備又好的外野手,台灣球員除非打擊能力和力量超強,否則很難受青睞,「反倒是好的中線內野手老美很缺,所以鄭宗哲、陳聖平能旅美。」

王柏融被看好 挑戰大聯盟

效力日職的王柏融被視為下一位有機會挑戰大聯盟的台籍外野手,該球探說,王柏融旅日首年打不好,其實不令人意外,畢竟日職投手等級和中職差很多,不過,若適應環境,這2年打出高檔成績,仍有機會像秋山翔吾一樣赴美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