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造土投「向外」求救 拚防禦率4開頭

2020/01/11 05:30

富邦去年受惠客座教練王建民(左)調教,本土投手勝率5成96、防禦率4.73。(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富邦悍將昨找來二軍客座投手教練沙諾,強調農場戰力養成,和其他3隊理念不謀而合,今年中職各隊都找來外籍投手教練,準備改造本土投手,或許在這2年重大國際賽會出現更多可用之兵。

富邦去年受惠客座教練王建民調教,本土投手勝率5成96、防禦率4.73,皆優於其他3隊,季後王建民被中信兄弟挖角,富邦立即補進有18年執教經歷的沙諾頂替,希望藉由他豐富經驗協助悍將年輕投手成長。

富邦和中信在休季相互爭奪王建民,對投手育成的重視不在話下,樂天桃猿也特別找來曾在小聯盟三度獲最佳育成教練的席格諾,固定在二軍調投手;統一獅則請來波多黎各籍納瓦洛擔任一軍投教,各隊的行動說明對改善土投意識高漲。

在2015年前,聯盟土投有將近20年防禦率控制在3、4字頭,目前已連續5季防禦率破5,今年各隊都請來外籍投教,期望防禦率重回4字頭,相較12強大量啟用旅外先發,今年奧運和明年經典賽等待獨當一面的土投冒出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