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訓排進「特別班」 陽岱鋼陷窘境

2020/01/11 05:30

巨人陽岱鋼春訓被安排在「特別班」,日媒喻為被下最後通牒。(資料照,取自讀賣巨人隊臺灣粉絲團)

巨人教練 點名老將勿鬆懈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陽岱鋼與巨人還有2年約,今年處境卻彷彿被下達最後通牒,「日刊現代」報導,巨人教練可能在春訓不讓陽岱鋼與一軍、二軍一起練習,而是安排在「感覺到危險」的特別班。

巨人首席教練元木大介日前上節目時表示,2月1日在宮崎展開的巨人第一階段春訓,將把32歲的陽岱鋼、37歲的中島宏之、38歲的岩隈久志等資深球員,安排在以自身調整為主的「S班」,不會與一軍、二軍一起練習。

元木認為,特別班主要是以年紀較大的球員為主,希望能為在沖繩的第二階段春訓做好準備,「岱鋼、中島都是老經驗的選手,自己應該都知道,不能再鬆懈或是慢慢來,岩隈也是一樣,應該多少都有『好像有點危險』的感覺。」

陽岱鋼於2016年12月與巨人簽下5年15億日圓的大約,過去3季的出賽場次不如火腿時期,去年出賽110場雖是進巨人後的單季新高,卻有68場以替補上陣,打席數更連續3年減少,全壘打4發、打點31分都是自2010年後的新低。

日媒比喻:下達最後通牒

「日刊現代」認為,中島去年打擊率1成48,岩隈去年整季沒在一軍登板,落入懸崖邊理所當然,陽岱鋼才32歲卻被歸類為「資深老將」,透露出微妙且危險的處境,「已經開始被揶揄是『不良債權』的陽岱鋼,似乎已經被下達最後通牒。」

這則報導昨一度登上「日本雅虎」體育新聞頭條,吸引近千名日本球迷熱烈討論,最熱門的留言是「巨人真的沒有看自由球員的眼光,火腿很會掌握放走衰退球員的時機點」、「陽岱鋼在火腿的打擊率從沒過3成,還是給5年合約很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