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日台將8人抗戰 必須絕地反攻

2020/01/11 05:30

火腿隊王柏融經過一年適應期,新球季勢必得繳出更好成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20日職台將一覽表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本季不只陽岱鋼亟待奮起,幾名旅日台將也得振作,其中王柏融必須擦亮昔日「四割男」招牌,證明「Made in CPBL」是品質保證。

去年多達10名台將在日職打拚,曾在中職兩度單季打擊率破4成的王柏融最受關注,但他旅日首季僅繳出3轟、1盜、打擊率2成55的慘淡成績單,球探認為,關鍵在於日職投手水準比中職高出一截。

去年球季結束郭俊麟、廖任磊、李杜軒遭釋出,在亞青和U18世界盃扮演「抗日英雄」的王彥程則加盟樂天,今年旅日台將減為8人,但王柏融受矚目程度不減,經過一年適應,新球季表現值得關注。球評黃忠義曾表示,如果王柏融打不出好成績,未來中職打者輸出日職空間勢必遭壓縮。

另一顆旅日焦點星是張奕,去年12強賽大放異彩,獲選全明星隊最佳先發投手,日媒看好他今年能擠進歐力士先發輪值。張奕也設定「站穩先發、兩位數勝投」等兩大目標,上一位在日職拿10勝以上台灣投手,已是2010年中日陳偉殷的13勝。

另外,左投呂彥青來到阪神兩年都在二軍度過,西武內野手吳念庭去年也成一軍絕緣體,新球季兩人面臨挑戰更加艱鉅,宋家豪、陳冠宇則要持續穩定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