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第一個半季冠軍 台啤先乾了

2020/01/11 05:30

台啤雙洋將發威,上半季順利封王。(記者林正堃攝)

台啤雙洋將發威,巴克利(左)與塞瑟夫(右)在封王戰都繳出雙十成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桃園報導〕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史上首個半季冠軍出爐!台啤洋將巴克利轟下全場最高21分,本土射手黃鎮投進4顆三分球,挹注20分,聯手率隊86:70擊退台銀,並拜排名第2的璞園同日落敗所賜,順利登上上半季王座。

人助自助 11勝1敗摘冠

台啤展現奪冠決心,開賽就拉出一波19:4的猛攻,全場最大領先達24分,台銀全場落後,只能俯首稱臣。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表示:「這麼快就拿下半季冠軍很意外,原本預期最快要下週才能封王。」

綠衫軍有備而來,前一次兩軍交手,台銀抓下25記進攻籃板,最後僅以5分差險勝。隊長蔣淯安說:「上半場謹記教練的叮嚀,卡位和協防都做得很好;但下半場心態鬆懈,才會被對手趕上。」

台銀在比賽中段拉出一波30:10的反撲,一度將分差縮小至10分;但台啤蔣淯安、黃鎮和簡祐哲三分砲火「即刻救援」,穩住戰局。台銀總教練陳國維表示:「台啤真的很強,關鍵時刻總有人挺身而出,封王實至名歸。」

台啤本季翻身成為超級強隊,前12場比賽僅吞1敗,周俊三點出關鍵,「雙洋將配合度高,與本土球員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射手黃鎮加入後提供穩定的外線火力,加上蔣淯安接任隊長領導有方,他們都是封王的功臣。」

封王彩蛋 球員直呼傻眼

本季SBL出現劇烈變化,達欣退出與富邦勇士轉戰ABL,SBL僅剩下5隊奮戰,賽制也破天荒改成上、下半季制。蔣淯安表示:「封王瞬間很驚訝,賽前並不知情,也不知道會拋彩帶,我想球迷們一定也很意外,畢竟第1次大家都沒經驗。」

周俊三則笑說:「責任應該在我,不希望球員被封王戰影響心情,我們必須按部就班,一場一場贏球;下半季仍會用相同心態打球,不會因上半季封王就提前進入調整期,必定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