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訓Team起來! 2020統一要贏

2020/01/13 05:30

昨經由選手票選,獅隊選出新任隊長吳桀睿(右),從陳傑憲(中)手上接下重擔。(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代總教練林岳平。(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昨公布年度口號「Team Lions」,取諧音「挺」統一獅。(記者黃志源攝)

接棒四爺 吳桀睿當隊長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2020,統一要贏!」經過去年戰績墊底的一季後,統一獅昨天正式舉行春訓開訓典禮,當家游擊手陳傑憲巧妙結合剛結束的總統大選「政治梗」,希望獅隊今年能夠重返榮耀、大家一起「Team Lions」(挺獅)!

統一獅昨天正式舉行春訓開訓典禮。(記者黃志源攝)

身為中職唯一元老球隊,獅隊在去年「30而立」之年,卻寫下單季70敗的最慘球季,今年在新任教頭林岳平的帶領下,希望能打出新氣象。領隊蘇泰安用「Every little helps!」(聚沙成塔、積少成多)勉勵全隊,並宣布今年和成功大學結盟合作,希望透過運動醫療及運動科學的策略結盟,能讓傷兵儘速康復歸隊。

陳傑憲歸隊 新年三目標

此外,獅隊也公布年度口號「Team Lions」(取諧音「挺」統一獅),並在選手票選之下,宣布由26歲的吳桀睿擔任隊長。吳桀睿在南英商工青棒時期就擔任隊長,他從去年隊長陳傑憲手中接下重任,也期盼今年大家都能維持競爭心態,朝隊史第10座總冠軍邁進。

林煜清以月薪8萬加盟統一獅,他說過去大學和國家隊時就穿10號,希望用這個背號在獅隊出發,「突破」自己。(統一獅提供)

陳傑憲去年簽下3年複數年合約,今年月薪46萬,是僅次於陳鏞基(62萬)、潘威倫(去年月薪54萬)、潘武雄(去年月薪52萬)的高薪球員,但他去年因傷只出賽20場,今年則可望健康開季。

提到自己年度目標,陳傑憲列出3點,除了首要目標「2020,統一要贏」,第2個目標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健康平安,最後一個則是「統一高顏值,打出高價值」,贏得現場球迷熱烈掌聲。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預定2月17日赴日參加「雙獅交流賽」,林岳平已經規畫由陳傑憲為首的年輕球員代表出征,至於像陳鏞基、潘威倫等資深球員則留在台灣,為2月底中職公辦熱身賽備戰。今年球季於3月14日開打,獅隊首戰則是3月15日作客洲際球場迎戰中信兄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