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猛獅「薪」潮流 3大咖還在喬

2020/01/13 05:30

潘威倫。(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不像樂天桃猿在上週開訓時公布薪事,統一獅昨天開訓典禮上並未透露「薪情」,領隊蘇泰安只表示,目前已有一半球員完成談薪。只是像潘威倫、蘇智傑和陳韻文等三大「薪」指標球員,目前都仍在協商中。

拚生涯2大紀錄 潘威倫「億」元「複」始

37歲的潘威倫今年邁入和背號相同的第18年生涯,他也要挑戰150勝和2000局的兩大生涯紀錄,去年結束2年複數年合約,若能再爭取到一紙月薪50萬以上的2年約,生涯累計薪資確定將破1億元大關。

和往年一樣,潘威倫希望今年能夠身體健康,像他過去累積143勝和1938.1局的投球數,「這也是要身體健康,才有辦法留在場上去創造那些數據。」前年春訓時不小心右腳受傷,潘威倫去年傷癒復出留下8勝7敗、防禦率5.10的成績,但也因受過傷,他目前不管在訓練或練習之前的前置作業都特別多,也會設法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至於潘威倫從2003年菜鳥年以月薪12萬、簽約金300萬加盟,到現在已結束第5張複數年合約,他表示以球員立場而言,若能拿到複數年合約是不錯的選擇,只是目前合約仍交由經紀公司和球團商討,仍不曉得之後的簽約方向。

潘威倫去年月薪54萬,若今年能夠再拿下一紙2年約,在中職將領到的薪資總額就會突破1億元。但據了解,潘威倫今年爭取複數年合約的難度較高,因為球團考量他往年的複數年合約績效,認為並不穩定,就像前年他因傷整季只出賽1場,直到去年才有成績。

潘威倫3月5日將滿38歲,他認為打到40歲是當選手的目標,也是挑戰,「隨著年紀增長,會產生不一樣的變化,要如何留在場上,這是身為選手的課題。」

挑戰月薪40萬 蘇智傑盼能「複」約

25歲的蘇智傑去年月薪是和背號相同的32萬,在經過全勤出賽及成為隊史首位「20轟、20盜」的球員之後,他今年想爭取一紙首年月薪站上40萬的複數年合約,但和球團仍在協商,期盼很快有好消息。

獅隊上季表現傑出的蘇智傑(左起)、林祐樂與林靖凱昨獲表揚。(記者黃志源攝)

蘇智傑去年出賽120場,繳出125安、27轟、21盜壘和打擊率2成82的表現,儘管獅隊去年戰績不佳,他仍以不俗表現獲得球團肯定,昨在開訓典禮獲頒「淬鍊獎」。內野手林靖凱也獲「突破獎」,金手套捕手林祐樂則獲「精進獎」肯定。

對於今年月薪,蘇智傑坦言會有期待,他表示目前正交由經紀公司和球團協商,「如果第1年月薪有到我理想的數字,我會希望能談複數年合約」。據了解,蘇智傑希望首年月薪能站上40萬,和球團的差距雖有縮小,但未達成共識。

有望首張複數年約 陳韻文開放「薪」態

24歲的陳韻文去年以24次救援成功,拿下個人首座中職獎項,還在頒獎典禮上,從昔日「救援王」林岳平手中接過獎項,他也成為獅隊今年可望開出複數年合約的球員之一。

陳韻文。(記者黃志源攝)

陳韻文去年月薪28萬,今年合約仍在協商中,他自己則是開放心態,認為不管是一年一年談或是複數年合約,重點是「符合自己身價的數字」。獅隊方面可望開出複數年合約給他,若敲定,將是他個人第1紙複數約,不過距離雙方達成共識,可能還沒那麼快。

「其實我也沒有去問現在談得如何,經紀公司是叫我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好,不要急,就專注在球季上。」陳韻文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