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里斯本摘冠 謝淑薇開季好彩頭

2020/01/13 05:30
謝淑薇(左)新球季首戰就傳捷報,在布里斯本女網雙打奪冠。(歐新社)謝淑薇(左)新球季首戰就傳捷報,在布里斯本女網雙打奪冠。(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本月4日慶生的謝淑薇,昨於布里斯本女網雙打決賽上演逆轉秀,用開季首冠送給自己最佳賀禮。

小薇與捷克女雙球后老搭檔史崔可娃後勁十足,3:6、7:6(9:7)、10:8力退非種子的地主芭提(澳洲)/伯騰絲(荷蘭),頭號種子「台捷聯軍」新球季第1站就勇奪冠軍,也為20日開打的澳網大滿貫討得好彩頭。

搭檔盛讚小薇「神來一球」

「台捷聯軍」雖因熱機稍慢丟掉首盤,次盤展現韌性互破拉鋸,不但搶7躲過賽末點扳回一城,戰線拉進「超級搶10」,2人更發揮絕佳默契,9:8第2個冠軍點,底線史崔可娃驚險救球,網前小薇反手刁鑽截擊,硬是撲滅強敵翻盤氣燄,賽後史崔可娃感謝最佳拍檔,盛讚小薇經常「神來一球」,「她總是不按牌理出牌,有時連我都搞不懂,但是非常精彩!」

最新女雙排名 世界第3

布里斯本雙打掛頭牌的謝/史,去年笑擁溫布頓大滿貫金盃,如今又過關斬將挺進壓軸,並克服一面倒「客場劣勢」,強壓人氣極旺的「澳荷組合」,共享冠軍獎金8.4萬美元(約252萬台幣),也為墨爾本公園的澳網重頭戲討得好彩頭,小薇最新女雙排名將從第4升到第3。

至於單、雙打兼顧的芭提,正是當今女單球后,但東道主頭號種子開季初登場就在次輪爆冷出局,最後雙打也屈居亞軍,本站獎金她都捐作澳洲野火救災善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