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兵搶進奧運 洪總不再堅持NO

2020/01/14 05:30

洪一中昨天首度鬆口,由富邦球團決定他是否接任奧運資格賽台灣隊總教練。
(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吳清正、林宥辰/連線報導〕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將於4月1日開打,負責組訓工作的中職仍屬意由剛接任富邦悍將總教練的洪一中領軍,原本無意再接任國家隊總教練的洪一中,昨天首度鬆口:「公司要我接我就接。」

首度鬆口 決定權交給球團

東奧台灣隊選訓委員會今天將在體育署召開,洪一中表示,選訓委員會原本通知他出席,提出世界12強棒球賽的檢討報告,因為悍將已經開訓,他無法分身,請黃甘霖教練代表出席,會中會不會討論到奧運資格賽,他就不知道,但也不是不可能,畢竟距離開打只剩說長不長的兩個半月。

洪一中(左)續任台灣隊總教練只缺臨門一腳。(資料照)

去年11月洪一中帶領台灣隊首度打進12強賽複賽,拿下最佳的第5名戰績,但是比賽一結束,洪一中就表示,無意再擔任最終資格賽台灣隊總教練,不過,目前洪一中已經不再堅持。

中職主導 與悍將取得默契

洪一中表示,日前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已經找他談過,不過,剛接任悍將總教練,有種千頭萬緒的感覺,來到新環境也需要適應的時間,春訓是球隊非常重要的工作,實在沒有心思去想別的事情,因此沒有明確答覆。

洪一中透露,昨天開訓典禮後,領隊蔡承儒有來問他台灣隊總教練的事,他告訴領隊,會尊重公司決定,領隊可能再找高層進一步談,他絕對尊重公司的決定,所以把決定權交給公司,公司要他接就接,公司說不接就不接。

馮勝賢強調,現階段總教練第一人選確實仍是洪總,但還有程序要走,「和蔡領隊(蔡承儒)談過,現在就是要正式討論此事。」

今選訓會 討論6搶1作業

馮勝賢表示,今天選訓會議只是例行性的會議,討論去年底12強賽的過程,和接下來6搶1籌備,由於程序尚未走完,今天預計不會公布總教練人選。

奧運6搶1資格賽,台灣和澳洲、中國、荷蘭與美洲區資格賽2、3名隊伍交手,各隊將打5連戰,台灣隊4月1日首戰迎戰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