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空人作弊

2020/01/15 05:30

太空人2017年的隊史第一冠,已因「偷暗號」事件蒙塵。(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作弊的太空人」,大聯盟開罰了!

大聯盟證實 2017年球季偷暗號

大聯盟昨公布9頁調查報告,證實太空人在2017年球季及季後賽利用電子設備偷暗號屬實,除了對球團處以最重罰款5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也沒收今、明兩年的前兩輪選秀權,並將球團總經理魯諾、總教練辛奇各停職1年。

太空人偷暗號模擬圖

吹哨者踢爆 隊史第一冠蒙羞

在大聯盟宣布懲處後1小時,太空人老闆克蘭恩宣布開除魯諾和辛奇,表示這是修補球團聲譽及繼續向前的必要手段,「我認為兩人都必須負責,儘管在報告中他們都不是發起此事的人,但都沒有任何制止作為。」

辛奇在太空人執教5年帶出481勝329敗,也在2017年世界大賽率隊4勝3敗擊敗道奇拿下隊史首冠。

只是曾讓太空人風光的2017年,如今卻沾染重大污點。這件事源於前太空人投手費爾斯在季後向媒體爆料,指太空人利用電子設備作弊,經過大聯盟啟動調查後,昨結果出爐,確定太空人利用架設在中外野的攝影機偷取對方捕手暗號,再透過安裝於休息室附近的螢幕進行暗號分析,球員再用球棒敲擊垃圾桶的方式,讓場上打者知道對方投手的球種。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表示:「上述行為已引起球迷、球員、其他球團高層及媒體從業人員,都在質疑比賽的公正性。」

柯拉是共犯 下一波懲處紅襪

這次處罰並未擴及球員,但目前擔任紅襪教頭的柯拉及紅襪,都將是下一波恐遭懲處的對象。柯拉在2017年擔任太空人板凳教練,他的名字在這次調查報告中出現11次,也被視為這次作弊案的主要參與者,他在2018年轉往紅襪擔任總教練並幫助球隊奪冠,該年同樣出現偷暗號風波,苦主一樣是道奇,目前大聯盟正在調查。

太空人開除總教練辛奇(左)與總經理魯諾(右)止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