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會外賽》決勝盤一鼓作氣 莊吉生晉次輪

2020/01/15 05:30

莊吉生昨於澳網會外賽順利闖進次輪。(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哥莊吉生昨在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賽男單首輪,以6:4、6(8):7、6:1力退美國好手D.楊恩,次輪將碰上哥倫比亞的加藍,續拚生涯首張澳網會內賽門票。

世界排名125的莊吉生去年在澳網亞太區外卡賽一路過關斬將,惜決賽與冠軍失之交臂,本週轉戰澳網會外賽捲土重來。

莊吉生首輪碰上世界排名255的楊恩,原有機會兩盤過關,但搶7大戰卻錯失兩個賽末點,好在決勝盤穩住陣腳,一口氣連拿5局收下對戰3連勝。

空品不佳照打 選手抗議

由於澳洲野火影響,造成墨爾本空氣品質不佳,澳網官方雖強調會以選手的健康為優先考量,但昨日比賽延後1小時開打,狀況未見改善。

斯洛維尼亞女將雅庫波維奇因呼吸困難在第二盤退賽,她痛批:「這樣的環境已危害到球員的健康,我覺得很扯,竟然還叫我們上場打球,本以為該停賽。」但官方並未對後續做出回應,僅表示一切以氣象專家所收集的資料評估賽事是否進行。

台灣小將吳東霖和梁恩碩今天將於單打會外賽出擊,分別對上羅馬尼亞柯皮爾和日本的日比野菜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