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襪主動下架 冠軍教頭再蒙羞

2020/01/16 05:30

在大聯盟調查出爐前,紅襪搶先開除冠軍教頭柯拉(右一)。(資料照,歐新社)

太空人前冠軍教頭辛奇前天已被開除。(資料照,美聯社)

偷暗號風波 已致2總教練下台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太空人偷暗號風波首波懲處隔天,紅襪也宣布將總教練柯拉開除,這位2018年冠軍教頭,繼前天太空人總教練辛奇後,兩位冠軍教頭都在這次風波中下台。

大聯盟官方日前調查太空人偷暗號事件始末,柯拉2017年擔任太空人板凳教練,當年幾位人士策劃出以中外野架設攝影機偷取對方暗號,柯拉便是始作俑者之一。隔年柯拉轉任紅襪教頭,疑似將這套方式又帶進球隊,大聯盟正在調查柯拉執教紅襪時是否也有非法行為。

前年108勝 柯拉領銜創高峰

紅襪在柯拉率領下,前年例行賽拿下隊史最多108勝、世界大賽風光奪冠,柯拉也成為史上首位奪冠的波多黎各籍總教練,但如今蒙上陰影。

在調查出爐前夕,紅襪就選擇與柯拉分道揚鑣,球團在聲明中表示:「陸續得到訊息後,我們認為已不可能再讓艾力克斯(柯拉)帶領這支球隊,這對我們來說是難過的一天。」

柯拉:分開是最好的方式

柯拉也在球團聲明中補充:「我和球團都同意,分開是最好的方式,我不想在團隊前進時成為阻礙。執教這支球隊兩年是我一生中最美好時刻。我會永遠感謝,在球員時期、執教時和幫助家鄉時,這裡球團和球迷對我的支持。」

風波之前,紅襪原本就面臨重建與否的難題,當家球星貝茲早已陷入交易傳聞,如今新官上任的總管布魯姆還得在春訓前1個月另尋總教練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