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污大雨打打停停 3台將今再戰澳網會外賽

2020/01/16 05:30

墨爾本市區昨籠罩在空污中,外界對澳網的賽程應變批評四起。(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由於墨爾本空氣品質不佳,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賽連兩日延後開打,昨在順延3小時後還碰上大雨,賽程嚴重落後,台灣小將梁恩碩和吳東霖延至今天再戰,已提前晉級次輪的莊吉生也將提拍上陣。

澳洲野火肆虐造成嚴重空污,使球員身陷危險的出賽環境,吳東霖坦言,確實不太舒服,地主選手湯米奇和加拿大布莎兒則在比賽中申請醫療暫停,斯洛維尼亞女將雅庫波維奇因猛咳退賽。

儘管多名選手出現身體不適,外界批評聲浪四起,但澳網官方維持一貫回應,「一切以資料評估是否能續戰,這兩天的狀況類似,空氣品質會改善。」

昨墨爾本公園的空氣品質列為「危險等級」,澳網改至3小時後開戰,並宣布室外球場禁止練球,球員只能擠在休息室,隨後賽事開打,又因下雨造成賽程再次延宕。

吳東霖、梁恩碩拚首輪

吳東霖和梁恩碩今天首輪分別對上羅馬尼亞的柯皮爾與日本的日比野菜緒。莊吉生則與哥倫比亞的加藍交鋒,續朝會內賽舞台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