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搶1」教練團將重組 恰恰續扛打教

2020/01/16 05:30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右)昨拜會洪總,傳達希望洪總接任6搶1資格賽總教練訊息。(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羅志朋/高雄—台北連線報導〕奧運最終資格賽台灣隊教練團面臨重組,今年轉任中信兄弟副領隊兼農場主管的彭政閔,可望繼世界12強賽,續任台灣隊打擊教練,並負責前往國外觀察選手,將成為總教練洪一中的左右手。

彭政閔可望續任台灣隊打擊教練。(資料照)

擬由恰恰負責

觀察旅外球員

台灣隊教練團今天只會公布部分成員,原因不外乎仍須和母隊協商,負責組訓工作的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則不諱言,彭政閔將是打擊教練規劃人選。馮勝賢並表示,已經發文給大聯盟和球員工會,了解球員參加奧運資格賽的相關規定,確定後規劃由彭政閔出國觀察旅外球員。

去年12強賽台灣隊由牛棚教練王建民負責觀察旅外球員,由於彭政閔目前並不是球隊第一線教練,時間較易調配,因此改由彭政閔負責。馮勝賢表示,這是目前規劃,還需要中信球團同意。

去年12強賽台灣隊教練團有教頭洪一中、首席教練郭建霖、投手教練吳俊良、牛棚教練王建民、打擊教練曾豪駒和彭政閔、內野教練蔡昱詳、外野教練黃甘霖、捕手教練劉家豪。

12強教練團打掉重組

由於今年洪一中、郭建霖、吳俊良從桃猿轉戰富邦悍將,曾豪駒升任樂天桃猿教頭,加上蔡昱詳、劉家豪續留桃猿,王建民轉任兄弟,因為牽涉職棒隊春訓和3月中旬開季作戰,6搶1台灣隊教練團勢必做更動,尤其曾豪駒剛上任會專心桃猿訓練為主不會入台灣隊。據了解,今天記者會除對外發布洪總續掌兵符外,教練團還有哪些缺、如何覓才,也受到關注。

延攬旅外 張奕意願大

至於,邀請旅外球員也分兩方向︰其一,中職已發文給旅日球員陽岱鋼、王柏融、陳冠宇、宋家豪、張奕的所屬球團,馮勝賢表示,張奕已向他表達,有很高的意願參加奧運資格賽,就等歐力士隊同意,2月20日將前往日本參加明年亞冠賽籌備會議,屆時將親自拜會日職球團。

此外,尚無合約的旅外球員,也會各別和經紀公司聯繫,其中陳偉殷先前已表達雖有參賽意願,但若近期有新合約,則仍須徵詢新球隊意見,目前中職也尚未和陳偉殷經紀人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