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隔1年半復出 盧彥勳首戰跳跳虎

2020/01/17 05:30

經過1年半休養,盧彥勳(前)將在澳網復出。(資料照,取自盧彥勳粉絲專頁)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網大滿貫下週一墨爾本公園開打,男、女單打128籤表昨出爐,傷後復出的我國老將盧彥勳,強碰體能勁爆的法國第10種子蒙菲爾斯,勢必有番硬仗;至於世界女單排名36的謝淑薇,巧遇僅差1席的哈薩克老冤家普汀塞娃,預約64強門票。

雖受澳洲野火空污影響,澳網會內賽仍將如期登場,36歲的盧彥勳肩傷休息1年半後,以「保護排名」71席方式,相隔3年重返墨爾本,儘管前「寶島一哥」久未出賽,面對現居第10的「跳跳虎」蒙菲爾斯,過往又吞3連敗,他仍期許以戰養戰,儘快於南半球找回狀態。

女單方面,謝淑薇生涯第9度會內上陣,遭遇暫居37名的普汀塞娃,過去2度交鋒,皆由小薇取勝,應有機會延續氣勢開胡。小薇也與捷克女雙球后史崔可娃繼續合作,「台捷聯軍」可望挾著布里斯封后手感再創佳績。

澳網會外戰況,「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吳東霖先後在女、男單打首輪歷經3盤大戰落敗,最後希望的莊吉生次輪也無緣上演逆轉秀,歷經近2小時3盤激鬥,3:6、6:3、3:6不敵哥倫比亞對手加蘭,台將已全軍覆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