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農場推一把 黃版40號建仔亮相

2020/01/17 05:30

中信兄弟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昨天首次穿上兄弟40號球衣亮相。
(記者黃志源攝)

中信兄弟開訓,一、二軍教練團與副領隊兼農場主管的彭政閔(著深色服裝)一字排開。(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結束與富邦悍將近2年的合作關係後,王建民今年轉到中信兄弟,昨天首次穿上兄弟40號球衣亮相,他表示,選擇加盟兄弟的關鍵之一,在於認同球團對農場養成的整體計畫,希望透過簡單的方式,把在美國所學教給年輕球員。

認同新秀養成計畫

王建民雖然換了球隊,職務仍是二軍客座投手教練,工作重點仍是指導年輕球員,他指出,球員養成是他最想做的事,兄弟在農場養成提出一套完整計畫,訓練基地也有目前各隊最完善的設施,「他們有意培養新秀,一步一步讓選手慢慢成長。」

王建民透露,決定加入兄弟之前,曾與退休接任副領隊的「恰恰」彭政閔討論,「恰哥有跟我說,他們的計畫是怎麼樣,可以一起討論看看,不管是哪一隊,自己就是把所學傳承給更多年輕投手。」

王建民(左)調整劉劭威的手臂角度。(記者黃志源攝)

讚賞投手素質球質

王建民於本週加入春訓,昨天偕同一軍牛棚教練林恩宇、二軍投手教練鄭錡鴻,在訓練基地的人工草皮練習場,針對年輕投手的手臂角度進行指導,他覺得,兄弟投手的素質與球質都很不錯,只需在小地方做些調整,譬如身體的平衡度。

對王凱程印象深刻

王建民表示,報到後看過2次牛棚練投,還在觀察每位投手的習性,印象最深刻的是側投王凱程(鴻程),「他在牛棚已經丟到100多球,我一直跟他說差不多就好,但他想透過一直投球去調整,嘗試去做些改變。」

隨著王建民加入教練團,同經紀公司的江少慶、黃暐傑、張景淯、鄭宗哲等旅美球員,也在獲得中信球團的同意後,於兄弟春訓期間隨隊訓練,等過完春節取得簽證便啟程赴美,迎接即將展開的新球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