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擊破5鴨 宣示秉初心奪冠軍

2020/01/17 05:30

中信兄弟由董事長陳信揚(中)帶頭擊破5隻鴨,象徵擊破5亞。(記者黃志源攝)

丘昌榮(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中信兄弟昨天在屏東開訓,董事長陳信揚帶頭擊破5隻充氣鴨子,宣示終結前6年5度亞軍的決心,新任總教練丘昌榮期許教練與球員「不要忘記初心」,新任隊長林智勝則希望帶領球隊拿下總冠軍。

兄弟自2014-17年連續4年在台灣大賽失利,去年殺進總冠軍賽一樣鎩羽而歸,今年目標仍是拿下中信接手球隊的首冠,陳信揚帶領丘昌榮、林智勝、副隊長王勝偉、投手隊長李振昌,拿起球棒打破5隻充氣鴨子,宣示要終結5亞。

中信兄弟昨在屏東園區棒球場開訓。(記者黃志源攝)

丘總指名 林智勝接隊長

丘昌榮指出,在大佳河濱公園經常看到很多喜歡打棒球的朋友,在很差的場地撲接、滑壘,「這個初心是我們要有的,包括我在內,都不要忘記打棒球的初心。」對於接任總教練滿1個月,自認還在適應中,預計農曆年後會安排較多的隊內熱身賽。

丘昌榮並提醒全隊兩點,一是教練團或球團,或許沒有做出最好的決定,沒做出決定以前都可以討論,做出決定後就是大家努力做到最好;二是選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不要永遠只跟自己比,因為你不知道對手設定的目標有多高。」

新舊任隊長林智勝(左)與陳江和交接。(記者黃志源攝)

談約進度 盼2月10日前拍板

林智勝表示,丘昌榮確定接總教練沒幾天,就打電話來指名他接隊長,因為也想盡份心力便一口答應,相隔2年再當兄弟隊長;至於差11轟就達成生涯300轟,他表示順其自然,「當然會是目標,也要有機會在一軍出賽才能達成。」

兄弟雖沒公布談薪結果,但領隊劉志威透露,今年過程順利很多,進度已達8成,許多合約只剩激勵獎金等細節就能簽字,目標2月10日前全部完成,近年談薪較慢是因為球團、球員、經紀公司3方溝通需要時間所導致,今年兄弟應不至於有球員會提出薪資仲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