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搶一》洪總再掌帥印 教練團名單待努力

2020/01/17 05:30

6搶1台灣隊昨公布教練團名單。(記者張嘉明攝)

6搶1台灣隊總教練,由12強賽教頭洪一中續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教練團名單 先敲定5人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4月初開打,12強賽台灣教頭洪一中續任,昨公布部分教練團名單,洪總吐露心聲,「要不要接我也是很猶豫,過程滿痛苦的,既然答應要接就加油吧!」

去年12強賽結束,洪一中以「帶隊沒拿到東京奧運門票」為由請辭,期間各界勸進聲不斷,他也從桃猿轉戰富邦悍將,昨確定續掌兵符。2008年8搶3奧運資格賽,洪總領軍取得京奧門票,今年國人引頸期盼他能複製12年前成功經驗,率隊前進東京。

郭建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壓力一定很大!」洪總坦言,帶國家隊哪次沒壓力?以前他就承受過,這次6搶1要不要接教頭一職也很猶豫,過程痛苦,但既然答應接下重擔就努力加油。

忙春訓 猿教練不支援

6搶1台灣隊昨公布教練團名單,包括首席教練郭建霖、投手教練吳俊良、外野守備教練黃甘霖、投捕教練高志綱,12強教練團班底曾豪駒、蔡昱詳、劉家豪,因3人先專注在樂天桃猿春訓工作,接6搶1教練機會不大。

吳俊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昨傳出中信兄弟彭政閔、王建民、陳江和,與業餘安永鮮物吳思賢都在6搶1教練團名單,不過中職會長吳志揚未正式公布,只強調還有行政流程作業要跑,「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兄弟支援? 辜董賣關子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身兼棒協理事長,被問到彭政閔、王建民、陳江和是否會支援6搶1,他語帶保留,「過去媒體問我什麼都會講,這次容我先保留空間,會再努力。」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記者張嘉明攝)

力拚東京奧運門票,台灣機會只剩6搶1,要與澳洲、荷蘭、中國、美洲兩強競爭,贏家只有一個,辜董坦言,「困難重重,很多細節須再努力,話不多說,先解決問題,我們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