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擴編紅利 台灣直闖會內賽

2020/01/17 05:30

明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直接晉級會內賽。(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棒協、中職 無意主辦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明年參賽隊伍擴編至20隊,台灣隊確定不用打資格賽,直接晉級會內賽,由於中職和棒協沒意願主辦,台灣可能在國外進行分組賽。

大聯盟公布今年3月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杜桑市舉辦的2020年資格賽賽程,總計12國爭取2個會內賽名額。台灣上屆連輸以色列、荷蘭和南韓,於分組墊底,原要從資格賽打起,受惠明年首度從16隊再增4隊,上屆墊底球隊皆能跳過資格賽,包括中國、加拿大和墨西哥。

台灣過去曾在2009年預賽墊底,12年打過資格賽,靠著在台灣舉辦的主場氣勢,一路延續至13年會內賽預賽,殺進至今唯一一次複賽,明年能否相隔8年在台灣辦經典賽,要看有無其他單位爭取。

「舉辦條件滿嚴苛的,不利主辦方。」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去年大聯盟詢問協會意願,評估成本過高,收支打平機率不高,加上經典賽由美國大聯盟主導,非國際奧會系統,亦是棒協不辦因素之一。

林宗成表示,大聯盟後來有詢問中職,也是沒有意願,不過經典賽也開放行銷公司爭辦,就看台灣有沒有其他人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