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爾川自宮 「暗」箭射落3教頭

2020/01/18 05:30

大都會總教練貝爾川尚未在正式比賽帶兵,就因偷暗號風波丟掉工作。(資料照,法新社)

貝爾川2017年在太空人隊以世界大賽冠軍終結球員生涯,如今成就蒙塵。(資料照,美聯社)

道奇隊2017年世界大賽鏖戰7場落敗,堪稱偷暗號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只在位77天、未帶兵打任何一戰,42歲貝爾川昨主動辭去大都會總教練一職,因為太空人偷暗號這把火,已燒到他身上。

偷暗號風波未歇 大都會同意離隊

本週爆發的太空人偷暗號爭議持續延燒,已讓太空人辛奇、紅襪柯拉下台一鞠躬,貝爾川是第三位丟官的教頭,2017年他效力太空人獲生涯首座世界大賽冠軍,卻被視為偷暗號主謀。距大聯盟春訓開跑不到一個月,大都會得另覓新帥,官網已列出可能人選,除了從內部尋才,像是教練團成員中的羅哈斯,或是外部徵才,包括前金鶯教頭休瓦特等人。

事實上,大聯盟官方未對貝爾川祭出罰則,他就先一步遞出辭呈。貝爾川指出,在這事件上他失敗了,對過去所做的行為感到抱歉,離隊是他和球團都同意的結果,希望有一天還能重回喜愛的棒球場。

大都會球團則發聲明表示,這不是容易的決定,考量現況,如果貝爾川繼續擔任大都會總教練,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2017年世界大賽最大受害者,莫過於落敗的道奇,去年國聯MVP貝林傑昨在推特發文,「如果偷暗號醜聞是真的,球員就要承擔後果,這真的會毀了這項運動。」

道奇受害最大 球員抨擊

21世紀初大聯盟深陷禁藥風暴,如今又發生偷暗號醜聞,重創世界棒球最高殿堂聲譽,道奇老將伍德昨發文抨擊,直說寧願面對服用禁藥打者,也不願對戰偷暗號作弊的球員。

在事件爆發後「噤聲」的太空人,昨由外野手瑞迪克跳出來發聲,表示球隊會持續專注在贏球上;當被問到因作弊拿下2017年世界大賽冠軍是否會後悔,瑞迪克不願多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