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冠軍靠蜂鳴器?艾圖維否認

2020/01/18 05:30

有美國球迷認為艾圖維(上)跑回本壘時搖食指等動作,並不尋常。(資料照,歐新社)

艾圖維(前排左四)去年在美聯冠軍戰第6戰敲出再見轟,跑回本壘時緊按右胸。(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去年美聯冠軍戰第6戰,洋基終結者查普曼挨太空人「阿土伯」艾圖維再見轟,當下苦笑並露出不可思議神情,這一幕堪稱經典。

如今,艾圖維被爆出疑似在身上藏有蜂鳴器,藉由隊友傳遞的訊號震動來得知對方投手球種、增進打擊成績。對此,他昨透過經紀人波拉斯發出嚴正聲明,表示:「身為大聯盟球員,我不曾配戴提升成績的電子裝置。」大聯盟官方也表示並未查獲不法事證。

太空人偷暗號風暴愈演愈烈,這把火之所以燒到艾圖維身上,是因為昨有美國球迷在網路爆料,直指艾圖維在球衣內接近右肩處裝設蜂鳴器。

疑點就在去年美聯冠軍戰第6戰,艾圖維轟出再見全壘打奔回本壘時,只見他搖了搖食指,隨即緊緊護著右胸,並對隊友大喊不要拉扯球衣,和過去曾脫衣瘋狂慶祝的景象差很大,如今就被球迷「起底」、當做作弊證據。

當時場邊資深記者羅森索也注意到這點,賽後採訪就問艾圖維,為什麼告訴隊友別拉扯脫掉球衣?得到的答案是:「我太害羞了!」太空人該役就以6:4擊敗洋基,取得4勝2敗戰績,因此晉級世界大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