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位大聯盟女教練出爐!裁判仍掛零

2020/01/18 05:30

納肯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女性教練,她大學時期曾是女壘選手。(取自納肯母校校隊推特)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誰說女生不能在大聯盟球隊當教練,29歲納肯(Alyssa Nakken)辦到了!巨人昨宣布聘她擔任助理教練,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全職女性教練,寫下歷史新頁。

納肯大學時期是女壘明星球員,2014年進巨人球團實習,曾參與球員選秀、發展部門和健康管理計畫,並取得舊金山大學運動管理碩士學位,如今升任巨人助理教練。

巨人教頭卡普勒透露,納肯會協助球員跑步訓練、擔任打擊練習的餵球投手,還有球隊各方面事務,「對她而言,這份工作是最佳選擇」。

事實上,巨人此前曾面試波爾科薇克(Rachel Balkovec),不過兩個月前洋基聘她擔任小聯盟打擊教練。波爾科薇克擁有兩個人體運動科學碩士學位,和數支小聯盟球隊教練資歷,洋基高層曾表示:「不要因為她是女性就有不同想法,她是能幫助球隊的菁英教練。」

順帶一提,NBA美國職籃史上曾出現11位女性助理教練、3位女裁判;至於大聯盟史上未曾有「女判官」,在小聯盟執法過的女裁判則不到1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